总访问量:492895
科技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信息
我校举办第一期医学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19-07-26 阅读人数: 0

近日,我校举办第一期医学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副校长杨宇民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杨宇民对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要克服临床工作繁忙的困难,认清临床医务工作者从事科研工作的重要性,要以科研创新不断提高自身解决临床问题的能力;二是深入体会,要认真分析在临床科研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取长补短,在培训班期间学有所获;三是迅速落实,要尽快进入科研角色,找准各自临床科研的切入点,在实践中发现不足,加以提高。他同时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做好培训班的组织与服务工作,将此次培训班打造成学习的平台、交流的平台和科研的支撑平台。

本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医教协同发展战略,全面推进南通大学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8050计划”,强化各附属医院(临床学院)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临床科研创新能力与转化水平,实现学校、医院事业的共同发展。培训期间,医学院陈罡教授、陈亚兰博士,公共卫生学院庄勋教授、沈毅博士,Springer Nature出版社李叶菲博士,南通大学附属医院黄剑飞博士,科学技术处副处长、分析测试中心主任石健,科学技术处副处长施振佺等围绕科研设计、数据库使用、论文撰写、医学实验及项目申请等内容做报告。

医院管理办公室主任、医学院党委书记史亚琴致辞,科学技术处处长吴启运主持开班仪式。来自我校20所附属医院(临床学院)的120名临床工作人员、部分学院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