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科技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信息
我校举办2019年南通大学濠滨医学科研管理论坛
发布日期: 2019-10-19 阅读人数: 0

10月18日,我校举办2019年南通大学濠滨医学科研管理论坛。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浙江大学医学部、中山大学、上海仁济医院、华西医院等国内知名医学高等院校及医院的科研管理专家3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医学科研管理机制体制创新改革。

浦玉忠代表学校对参加论坛的专家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在医学人才培养、医学学科建设以及医学科研能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浦玉忠指出,医学科研水平是综合性大学整体实力的重要支撑,也是衡量医院自身发展水平的核心指标。此次论坛汇聚了医学科研管理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是一次宝贵的学习和交流机会。他希望,各附属医院、临床学院紧跟前沿,学习先进,以理念创新牵引制度创新,以管理创新推动学术创新,聚焦内涵建设,抓特色、抓质量,建队伍、建平台,突破创新规律,促进要素流通,打造科研实力硬核;科研管理部门强化整体规划,转变管理方式,完善体制机制,最大限度地调动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实现医学科研水平的新提升、新飞跃。

本次论坛邀请了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刘彬教授、山东齐鲁大学齐鲁医院科技处处长吕明教授、东南大学南京中大医院院长助理李玲教授、复旦大学肿瘤医院科技处处长庄建辉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协和医院副院长金阳教授等,围绕“医工协调创新、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科研管理人员的职业规划、学科评估”等主题做专题报告。

专题报告后,参会的专家还就相关报告主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科研管理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医学科研管理人员搭建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加强了医学院校及医院间的交流和联系,有助于医学科研管理能力的提升。

南通大学附属医院院长施炜致欢迎辞,科学技术处处长吴启运主持会议。我校各附属医院及临床学院的150名医学科研管理人员和临床工作人员参加论坛。

(薛琴/文 校报记者 陈妍/摄)

我校举办2019年南通大学濠滨医学科研管理论坛。

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出席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