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科技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信息
我校召开2020年度附属医院科研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0-12-04 阅读人数: 10

12月3日下午,我校召开2020年度各附属医院科研工作研讨会,表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及论文发表工作优秀组织单位,动员部署各附属医院2021年度的科技工作。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出席会议并为获奖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副校长杨宇民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

浦玉忠代表学校感谢各附属医院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尤其是科研工作的支持和贡献。他指出,今年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数和立项数均有明显增长,立项数首次跻身3位数行列,是近几年来的最好成绩。同时他指出,医学项目,尤其是附属医院的科研项目,相比较其他有医学学科的综合性大学来说,还没有充分挖掘潜力,还有很大提升空间。他希望各附属医院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2021年医院的科技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二是要联动谋划,创新举措;三是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2020年,我校各附属医院坚持以科技工作为抓手,促进医院的科研水平不断提高。南通大学附属医院获2020年度附属医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及论文发表工作特别贡献奖,南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南通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南通大学附属常州儿童医院、南通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南通大学附属南通中医院5家医院获优秀组织奖,南通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南通大学第六附属医院、南通大学附属丹阳医院、南通大学附属南京江北医院、南通大学附属吴江医院、南通大学附属南通妇幼保健院6家医院获组织奖。

会上,科学技术处处长吴启运分析了附属医院科研工作现状,提出建议举措,并就2021年科技工作进行部署动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科研处处长丁健青、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教育处处长吕明、复旦大学放射医学研究所所长张农分别应邀作题为《以科学研究推动学科建设》《医学临床研究对学科发展的重要性和实践》《科研诚信与负责任的科研行为》的专题报告。

办公室、科学技术处、医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各附属医院院长、分管院长及科教处长等出席会议。

(薛琴)

我校召开2020年度附属医院科研工作研讨会。

南通大学附属医院获2020年度附属医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及论文发表工作特别贡献奖。

南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南通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南通大学附属常州儿童医院、南通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南通大学附属南通中医院5家医院获优秀组织奖。

南通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南通大学第六附属医院、南通大学附属丹阳医院、南通大学附属南京江北医院、南通大学附属吴江医院、南通大学附属南通妇幼保健院6家医院获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