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科技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信息
我校科研项目获江苏分析测试科学技术三等奖
发布日期: 2018-12-14 阅读人数: 0

近日,江苏省分析测试协会2018年度“江苏分析测试科学技术奖”评审结果揭晓。我校地理科学学院刘波博士领衔的《富营养化水体典型痕量有机污染物采集与分离富集技术及分析方法研究》项目获得三等奖。

该项目以富营养化水体为研究对象,针对痕量有机物样品采样困难、预处理过程繁琐、样品易损失等问题,开发了一种新型的样品原位采集及痕量有机物分离富集与分析方法。该技术的开发为开展水环境中富营养物质和痕量有机污染物的检测及环境行为与影响机制研究,提供了一种稳定可靠的采集、分离富集及分析测试方法,并在实践应用中取得了显著的效果。本技术研发得到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南通市自然科学基金以及多项企事业单位委托项目资助,发表相关论文11篇,授权发明专利11项。开发的系列技术可为高校、实验室的相关课题研究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撑,并在政府部门、检测机构和企业得到运用,取得了一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江苏分析测试科学技术奖” 由江苏省分析测试协会于2016年设立,旨为表彰对我省分析测试科学技术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充分调动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分析测试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经各单位申报、形式审查、专家评审,江苏分析测试科学技术奖奖励委员会审定并公示,共授予2018年度江苏分析测试科学技术奖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