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项目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项目管理
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项目
发布日期: 2019-03-15 阅读人数: 0

为充分发挥海外及港澳科技资源优势,吸引海外及港澳优秀人才为国(内地)服务,自然科学基金委设立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资助海外及港澳50岁以下华人学者与国内(内地)合作者开展高水平的合作研究。

两年期资助项目

  一、申请条件

  (1)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

  (2)申请当年1月1日未满50周岁  

  (3)具有所在国(或所在地)相当于副教授级以上的专业技术职务(职称);

  (4)在海外或港澳从事科学研究,并独立主持实验室或重要的研究项目;

  (5)资助期内每年在依托单位从事合作研究工作的时间应当在两个月以上;

  (6)已取得国际同行承认的创新性学术成就或突出的创造性科技成果;拟开展的研究工作属国际前沿,在中国内地有合作者且具有一定的合作基础;

  (7)申请人与合作者所在的依托单位签订了合作研究协议书(简称协议书),协议书中应当包括以下内容:

   ① 合作研究的项目名称以及研究方向、预期目标等;

   ② 依托单位承诺提供合作研究项目实施所必需的主要实验设备以及人力、物力等条件;

   ③ 申请人承诺资助期内每年在依托单位工作两个月以上。

  二、注意事项

  (1)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项目注重考察申请人的学术水平及与合作者的合作基础。

  (2)申请人在申请之前,应当首先落实在国内(内地)的合作者,并与其所在的依托单位签订合作研究协议书。

  (3)合作者信息填写在主要参与者栏目的第一行。

  (4)申请人供职单位及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用英文填写。

  (5)申请人或合作者同期只能申请一项且无同类型在研项目。

  (6)申请人应当提供任职及承担项目情况的有效证明材料。

  三、申请与报送

  申请人应当按照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项目申请书正文撰写提纲的要求,输入准确信息,撰写申请书并提交相关附件材料。

  依托单位对申请书认真审核并对申请人条件进行核实后,按照相关要求报送自然科学基金委。

延续资助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