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科技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信息
“新时代下理工类高校科研管理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 2019-12-07 阅读人数: 10

12月7日上午,2019年“新时代下理工类高校科研管理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湖南大学、中山大学等全国11所知名工科院校科研管理专家学者参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科技管理研究分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周克刚,浙江工业大学副校长郑华均,我校校长施卫东出席会议。

施卫东代表学校致辞,对各位专家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他指出,新一轮科技革命蓬勃兴起,新知识新技术加速催生,推动产业升级发展的源动力不断涌现,科技与经济社会的协同共生、融合发展已是大势所趋。要充分发挥高校人才荟萃、学科齐全、思想活跃、基础雄厚的优势,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面向民生建设大领域,加强科学研究工作,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努力形成更多更先进的创新成果。南通大学将科研创新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集聚创新资源,激活创新要素,推动学科链、创新链和产业链互联互通,加快科研成果转移转化。他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的召开,能够碰撞新思维、探索新方向、收获新成果,共同推动新时代理工类高校科研管理的创新与发展。

郑华均,周克刚,中山大学科研院副院长、校平台建设处处长刘梅,郑州大学科研院院长李倩,上海大学科创管理部副部长李文荣,深圳大学科创管理中心主任文振焜,大连海事大学科技处处长弓永军,广东工业大学科技处副处长陈辉,合肥工业大学科研院副院长汪俊,苏州大学科技处处长钱福良,南京工业大学科研部副部长袁正英分别作了题为“协同创新、同频共振、打造校之重器”“地方大学一流大学建设的愿景与科管工作的实践”“在科研及管理方面下功夫,促进高校服务社会发展的探索”“深圳大学科技管理介绍”“加强科研平台建设,提升一流学科水平”“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科技创新推动学校发展”“广东工业大学科技创新工作汇报”“开通绿色通道、优化科研管理、深化‘一站式’科研服务建设”“地方高校科研组织和管理新模式”“南京工业大学科研特色发展及激励措施”“一流科技奖励工作助力一流大学建设——我心目中的高校科技奖励工作”的主题报告。

与会人员就高校、科研院所在新形势下的科研管理工作进行积极讨论和经验交流。

我校科技处、理工科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王莹)

“新时代下理工类高校科研管理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