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科技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信息
我校“江苏省铝灰渣固废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工程研究中心”获省发改委批准
发布日期: 2019-12-18 阅读人数: 10

近日,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发布《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同意建设2019年江苏省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的通知》。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申报的“江苏省铝灰渣固废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工程研究中心”获批建设。截止目前,我校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已达3个。

我校  “江苏省铝灰渣固废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工程研究中心”围绕铝工业发展中的铝灰渣污染问题,针对铝灰渣固废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技术的迫切需求,开展铝灰渣固废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研究,突破铝灰渣除氮及制备功能材料等关键技术,开发绿色、高效、低成本成套装备,包括研发平台、分析测试平台、技术转移服务平台、中试基地、产业化示范基地等。

江苏省省级工程研究中心是围绕国家和我省创新驱动战略,围绕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特色和优势,聚焦产业链两端和价值链高端,强化技术先进性、示范带动性、结构优化性,以创新驱动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结合的自主创新体系建设。

(顾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