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科技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信息
我校喜获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100项
发布日期: 2020-09-29 阅读人数: 10

9月27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第二批)。我校共获资助项目100项,资助直接费用4154万元,这是我校首次成功跻身立项3位数行列,取得了跨越式突破。本次获得立项项目中,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42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54项、外国青年基金项目1项、其它专项基金项目2项,截止目前,立项数较去年立项总数增长29.87%,资助经费增长26.5%。据悉,还有部分基金项目将陆续公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我国基础研究的主要支撑力量之一,也是我校科研经费的主要来源。此次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在全国资助率创历史新低的情况下,我校能够逆势增长,达到100项,是我校努力奋斗为实现第三次党代会精神“8050计划”的标志性成果,是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解放思想、大力改革,各项政策措施支持的具体成效,更是全体科研工作者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结果。我校将以此为新起点,改革创新,奋发有为,进一步增强推进科技创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质量的科学研究工作为动力,继续勇攀科技高峰,为建设高水平大学而奋斗。

(施振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