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科技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信息
我校召开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总结暨2021年申报工作启动会
发布日期: 2020-10-06 阅读人数: 10

10月5日下午,我校召开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总结暨2021年申报工作启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校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创历史新高,取得了跨越式突破。杨宇民充分肯定了我校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所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是衡量一所学校科研实力的重要标尺,希望各学院要认真总结经验,分析不足,引导更多教师投入科研,使学校科研进入良性循环状态,持续保持立项数在100项以上。就做好新一轮基金申报工作,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抓好申报质量和申报数量,进一步做好青年人才“双100%工程”;二是要扎实推进、认真落实基金申报“五轮评审”过程,力争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再创辉煌。

科学技术处处长吴启运主持会议。他表示,在新形势下,要做好国自然基金申报工作,必须要狠抓标书质量和标书精品率,在2021年基金申报工作中,各学院要重点抓好“凝练科学问题”,同时要紧盯青年人才,实现新引进青年博士100%申报、青年人才标书精品率100%。科学技术处副处长施振佺介绍了我校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总体情况和青年基金申报立项情况,总结了我校在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不足,并对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详细部署,提出要“早动员、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盯人、盯项目、盯过程、盯时间”。

各学院分管科技工作负责人、科学技术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薛琴)

我校召开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总结暨2021年申报工作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