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科技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信息
我校再获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
发布日期: 2020-12-06 阅读人数: 10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通知,副校长顾菊平教授申报的智能电网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面向电力设备态势感知的多参量监测数据智能融合理论与方法》获立项资助,获资助直接经费255万元。至此,我校获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总数达101项,获资助直接经费4409万元,立项数和经费数均创历史新高。

联合基金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与有关部门、地方政府和企业共同投入经费设立,在商定的科学技术领域内共同支持基础研究,旨在发挥科学基金的导向作用,引导与整合社会资源投入基础研究,促进有关部门、企业、地区与高等学校和科学研究机构的合作,培养科学与技术人才,推动我国相关领域、行业、区域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其中,智能电网联合基金是由国家自然基金委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共同设立,旨在发挥国家自然基金导向作用,促进产学研结合,吸引和调动社会优势科技资源开展面向国家能源战略需求的基础前沿技术研究,提升我国电力工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我校该项目将通过研究电力设备多参量监测数据的数据清洗、多参量数据融合和运行状态点演化轨迹智能识别的态势感知,实现电力设备实时态势的智能感知。

(施振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