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科技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信息
我校高强研究团队承担两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
发布日期: 2020-12-21 阅读人数: 10

近日,我校安全防护用特种纤维复合材料研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高强团队相继承担两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

今年10月,团队张成蛟博士参与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于雪上运动项目人--环境特种的高性能雪板研发与应用示范”获科技部立项张成蛟担任“高性能雪板材料开发及性能研究”课题负责人,该课题针对目前国内雪板材料、结构设计方面经验不足和核心技术不足等问题,开发承力主层材料和底板微织构材料,运用微胶囊技术调节雪蜡的性能,实现滑行特征和雪蜡性能的匹配。

今年12月,团队龙啸云博士参与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疫情防控用纺织品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关键技术与应用”获科技部立项。龙啸云担任“疫情防控用纺织品密合性多点检测技术研究”课题负责人,该课题重点突破口罩及防护服密合性多点检测技术,旨在促进产品及行业发展,提高医护人员及广大人民群众的个体防护能力。

(施振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