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科技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信息
进百!我校自然指数排名跃居全国内地高校第98位
发布日期: 2021-06-08 阅读人数: 10

近日,自然指数更新榜单,统计时间段为2020年3月1日至2021年2月28日。该统计时间段内,我校count值为61,share值为22.09,位列全国内地高校第98名,首次进入前百位;全球高校位列第469名,取得历史最优排名。

自然指数榜单基于对全球各机构全年发表在自然指数确定的82种全球顶级学术期刊的高质量学术成果的追踪统计。本期我校共有61篇论文入选,加权总分值22.09,较去年同期发布(统计时间段为2019年3月1日至2020年2月28日),全国内地高校排名前进36位,全球高校排名前进205位,加权分值增幅97%。其中,化学领域入选论文26篇,加权分值13.52;生命科学领域入选论文25篇,加权分值5.64;物理学领域入选论文12篇,加权分值3.69;环境科学领域入选论文5篇,加权分值0.55。我校在上述领域取得的前沿进展,为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自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科学技术处全面落实会议精神,全面实施“8050计划”四大战略和八项工程,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以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引领,打造科研特色,实施“基础研究能力提升计划”、“高水平研究平台建设计划”、“南通大学标志性成果人才培育计划”、“附属医院科技能力提升计划”等四大计划,努力拓展社会合作与服务空间,全面提升学校科技创新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两年来,我校新增国家级科研项目202项、省部级政府科学技术奖23项、省部级科研平台4个。

(王莹)

我校自然指数排名本期与去年同期比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