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科技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信息
我校获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100项
发布日期: 2021-08-18 阅读人数: 10

8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我校共获资助项目100项,资助直接费用3907.4万元,这是我校继去年后又一次成功跻身立项3位数行列,取得了跨越式突破。本次获得立项项目中,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38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59项、其它专项基金项目2项。在各个学部的立项数中,工程与材料学部较去年增长了120%,生命学部较去年增长了38.46%,医学部较去年增长了2.33%。据悉,还有部分基金项目将陆续公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我国基础研究的主要支撑力量之一,也是我校科研经费的主要来源。近年来,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学校领导围绕第三次党代会的目标,统一部署、强化要求,创新科研管理体制、机制,不断激发科研人员开展科技创新活动的潜力和活力。本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100项,在总体资助率下降的情况下,保持去年的水平实属不易,这是我校坚持不懈地贯彻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实施“8050计划的成果,也是全体科研工作者持续不断地攻坚克难的结果。我校将继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进一步发扬科技创新意识、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以“8050计划为目标,发挥通大人敢为人先、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为建设高水平大学而继续努力奋斗。

(施振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