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科技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信息
我校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8-30 阅读人数: 10

829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出席会议。

会上,杨宇民充分肯定了我校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所取得100项的好成绩。他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是衡量一所学校科研实力的重要标尺,希望各学院要认真总结经验,分析不足,引导更多教师投入科研,使学校科研进入良性循环状态。杨宇民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分析形势,找到突破点;二是保证标书质量的同时,应报尽报、实现量质并举;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勇挑重担,力争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再创辉煌。

科学技术处处长吴启运主持会议。他要求各学院在新一轮申报中重点抓好“凝练科学问题”的关键环节,同时认真落实青年人才“两个100%”。

科学技术处副处长施振佺介绍了我校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总体情况和青年基金申报立项情况,总结了我校在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不足,并对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详细部署,要求早动员、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盯人、盯项目、盯过程、盯时间;分类指导、抓住重点、不搞形式主义。

化学化工学院、特种医学研究所、医学院、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分管科研领导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

各学院分管科技工作负责人、医学部负责人、科学技术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蒋伟/文 许捷/摄)

我校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