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科技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信息
杨宇民出席南通市分析测试学会换届大会
发布日期: 2022-12-15 阅读人数: 10

12月13日-14日,南通市分析测试学会换届大会暨江苏省分析测试协会高校分会技术交流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南通市分析测试学会第一任理事长杨宇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分析测试协会高校分会副理事长、教授董林,江苏省分析测试学会副理事长赵厚民,南通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薛云到会祝贺并致辞。

杨宇民代表理事长单位对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南通大学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详细介绍了学会自2017年成立以来的服务领域、科研成果和社会效益。他表示,南通大学将继续深度开展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努力为分析测试行业输送更多优质人才;运用学校优质的科研和实验室平台,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有力的科学技术支撑,帮助企业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发挥学校智库作用,对标市场需求,为南通检验检测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选举产生了南通市分析测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及其领导机构。南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教授石健当选为理事长。

技术交流会中,南京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教授董林作题为《创制稀土铈基低温脱硝催化材料的思考与实践》的学术报告,南通市科技局四级调研员成伟作题为《南通市科技项目申报注意事项》学术报告。相关专家也就各自研究领域做学术交流与研讨。

南通市分析测试学会由南通大学联合地方检验检测企事业单位于2017年发起成立。多年来,学会将促进地方分析测试科学技术的推广、研发和创新,加强与各单位分析测试应用技术的交流与合作,开展地方分析测试技术专业人才的培训,有效提升地方检测行业技术水平作为主要任务;以更好地服务食品安全、医药卫生等民生领域,服务化工、纺织等传统产业和新能源、新材料等高新产业发展为重要目标,为地方检验检测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扬州大学、苏州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通大学等多家省分析测试协会高校分会理事单位,以及江苏省南通环境监督中心、江苏省海洋水产研究所、南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南通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中心、江苏恒安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江苏泰洁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南通市分析测试学会会员单位的约240名专家、从业人员参加会议。

(刘蕾)

杨宇民出席南通市分析测试学会换届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