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科技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信息
我校召开2019年度附属医院科研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19-12-13 阅读人数: 10

12月12日下午,我校召开2019年度附属医院科研工作研讨会议,表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及论文发表工作优秀组织单位,动员部署各附属医院2020年度的科技工作。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出席会议并为获奖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副校长杨宇民宣读表彰决定。

浦玉忠代表学校感谢各家附属医院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支持和帮助。他介绍了学校一年来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与兄弟高校之间存在的差距,就各附属医院2020年度的科技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必须到位。要把科研工作切实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把提升科研能力作为责任担当,瞄准前沿,科学谋划,求真务实,提升科研层次和水平,把医院建设和学校发展都推上一个新高度;二是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扎实做好2020年国自然基金申报工作。各附属医院要把国自然项目申报当作医院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将组织、动员、指导、培训等各个环节紧密衔接,有规划、有目标、有组织、有实施,切切实实把申报工作做好;三是要系统思维,联动推进,全力提高医院整体科研实力。从凝练方向、构筑平台、组建团队入手,系统考虑人才、条件、资源等要素,做有组织、有规划的科学研究,形成良性循环,实现可持续发展。

2019年我校各附属医院坚持以科技工作为抓手,促进医院的科研水平不断提高。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南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通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泰州市人民医院)、南通大学附属南通第三医院(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南通大学附属南通肿瘤医院(南通市肿瘤医院)、南通大学附属南通妇幼保健院(南通市妇幼保健院)6家医院获南通大学2019年度附属医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及论文发表工作优秀组织奖。

会上,科学技术处副处长沈卫星、施振佺分别从科研平台、科研成果奖励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等方面进行了情况介绍和总结,并就2020年度相关科研工作进行了部署。在交流讨论环节,各附属医院参会人员介绍了医院科研工作管理经验,并对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科学技术处处长吴启运主持会议。党委办公室、科学技术处、服务地方工作处、医院管理办公室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各附属医院分管院长及科教处长等出席会议。

(薛琴)

我校召开2019年度附属医院科研工作研讨会。